冷坑是我的命我了解,但是我在此发誓,绝不会饿死在这片土地上!!

© 寂光
Powered by LOFTER

【权引】师兄!(一)

*段子流
*he 甜的!
*佛系开坑

1

权一真拜入引玉门中时,是真的猴。

2

“一真—— 一真你下来!”
“不,师兄,我要吃蜂蜜!”
“……你先下来,下来我再想办——诶!!你小心!”

权一真还没碰到蜂窝,自己脚下倒是一空。引玉惊得整个人都蒙了,手忙脚乱地跑到树下准备接住这个小鬼崽子。

谁知他忽的双手攀上树枝,向上一撑,就坐了上去。

盛夏阳光被枝叶剪的细碎,映在师兄的吓得苍白的脸上,跟着那人的缓缓流动,像是有了生命般焕发光彩。树下,他知道自己没事了,狠狠地松了一口气,又厉声喊自己下去,鸟啼在头顶,分外鲜明。

师兄真好看……权一真呆呆望着他,不说话。

引玉喊累了,他喘着气,死死盯着树上的权一真,抹了把汗,暗地里磨牙生气。
我就不信治不了你了!

引玉心里盘了下小算盘。又直起腰来,呼吸微做调整,理了理衣袖,漫不经心地挑眉道;

“再不下来,下次下山就甭想要糖点了!”

……师兄,坏!

3

权一真一下来,就被引玉揪着耳朵去到屋前罚站了。

“权一真!这次你不把门规抄十遍就别想睡觉!”
“你那是什么眼神!好好反省一下!”

……

“……哎,行了行了,下次别再爬那样高了,容易摔着……去睡吧……”

4

“大师兄!权一真他打翻了师叔的砚台!”
“大师兄!权一真他打我脸!”
“大师兄!权一真又抢我书本!”
“大师兄!权一真……”

引玉一边安慰同门一边收拾权一真的烂摊子。

“……一真是小了些,大家等他懂事了就不会了……”引玉好脾性地说。

“大师兄!权一真他跟门口的狗打起来了!”

……

引玉转身就走向权一真所在之地。

5

引玉照顾权一真,又是当爹又是当娘,有时候都会怀疑自己到底是为什么把权一真给捡回来了。

不过,权一真也有权一真的好处。

6

“师兄,花!”

不知道他又去哪儿浪了,浑身脏兮兮的满是泥巴,连额角往日神采飞扬的卷发都变得颓废起来。

只是那双眼睛,亮得出奇,清的透亮。

手上的花是一簇幽紫的小花,散发着淡淡的清香,花瓣上沾着晶莹的露珠,跟着权一真的眼睛一起闪闪发光。

引玉呆呆地望了许久,对着那带有朝阳气息的花朵和权一真情不自禁弯了嘴角,他接过花,蹲下来跟权一真平视。

权一真像是刚从哪个山旮旯滚出来似的,乱蓬蓬的头发还沾着泥渍,整就个花了脸的小狼崽。

偏偏跟他认真的对视时,引玉心里面又是软又是疼,也不知道说些什么。

他叹了口气,无奈地笑了笑,随后伸出手,轻柔地捋了捋权一真耳边倔强的卷发。将花朵捧到鼻尖下,郑重地说:

“谢谢。”

评论 ( 3 )
热度 ( 57 )